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供电公司去年让2.25万户用户免受停电影响

2019-01-11 10:10: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7日,从市供电公司获悉,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圆满完成2018年全年各项带电作业任务,共计完成带电作业693次、少停电户数2.25万户、多供电量82.8万千瓦时。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供电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施和推广带电作业是供电企业发展的一种趋势。作为南平地区最早实施带电作业的县公司,带电作业已成为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期间解决客户用电最快捷高效的方法之一。

“如果按照传统停电作业方式工作,将影响停电线路上所有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带电作业就可以避免这一问题。”该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保证企业、用户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针对一些大企业新增用电需求,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精心制定施工方案,确保企业按时投产;同时对辖区内配网线路的技改、消除缺陷等作业积极采用带电作业,保障广大用户正常用电。

2018年,该公司把开展带电作业减少配网线路停电,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作为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一个举措。在加快电网建设、电网技改工程的建设进度过程中,将带电作业与配网施工、故障报修、业扩报装等有机结合,在配网工程的勘查、设计中,优先考虑实施带电作业的可行性和具体的施工方案,从项目设计源头抓起,深化带电作业,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达到“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确保企业用电、方便居民生活”的目的,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

(朱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