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70余名当年知青集体重返“第二故乡”

2019-01-08 17:11: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双双手紧握在一起,一双双眼睛急切地寻找着50年前的痕迹。值五十周年之际,70余名当年在晒口新丰村的福州和邵武两地老知青怀着眷恋之情,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挂念,回到他们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邵武晒口街道新丰村,重温峥嵘岁月 再叙知青深情 喜看故乡巨变。

1968年12月,风华正茂的知青响应国家号召,满怀豪情、背起行囊,到晒口新丰村各个村民小组下乡劳动,在这里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人生最美好最灿烂的青春年华留在了新丰村。福州知青林善德事业有成后,不忘第二故乡情,为改变第二故乡面貌及发展教育事业,从1998年以来,林善德与陈涵夫妇为邵武第二故乡捐资累计达500多万元。

2018年12月31日,70多名来自福州和邵武两地知青故地重返,他们在街、村两级领导的陪同下近距离展望改革开放40周年晒口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游览了新丰村村文化中心、敬老院、微派建筑群、道德走廊、美丽同青新村小区,与当年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老农欢聚一堂,合影留念,共叙当年蹉跎岁月真情厚意。

在村会议室,晒口街道举行知青50周年返乡思源座谈会议, 邵武市人大副主任李友生和晒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英分别作欢迎讲话,福州知青林善德和邵武知青黄光明分别代表福州和邵武两地知青发言,回顾农村往日岁月,表示要不忘初心,一如继往支持第二故乡建设。

中午,热心的村民们打大禾米包糍最高礼节招待午宴,老知青们手揑包糍仿佛把他们重新带进当年农家快乐生活。午后,他们又回到各自生产队,抚摸当年住过的知青房,看望当年老乡,相互拉家常,共叙友情。看到晒口新丰村的发展变化,老知青们感慨万千,他们说,50多年过去了,这里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熊自僯、邱启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