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发放仪式

2018-11-28 15:55: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24日,2018年度邵武市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发放仪式在邵一中举行。市领导何光松、熊贻荣、蔡忠明、杨华、李敏飞、严军、兰美香等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表彰了2018年度分别在高考、高一高二统考、中考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师生,颁发了优秀班主任奖、管理责任奖,并向杜氏、远翔、天宇、味家等8家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教牌匾”。

何光松指出,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是我市捐资助学、接力希望、凝聚爱心、成就梦想的一件得民心、惠民生的大事、好事,奖教基金于今年1月19日成立,短短10个月,8位企业家慷慨解囊,筹集资金263万元,令人感动。民营企业家关心支持教育,是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奋发图强,打赢教育翻身仗的剪影和写照。

何光松对参加会议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一百多名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教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打赢教育翻身仗,努力实现我市教育的腾飞和振兴。二要立德,以情育德行,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教育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以诚导人生,真诚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坚持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统一,因材施教,尊重差异,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未来成长、走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要以智辟新境,以严谨的治学精神、渊博的学识魅力、科学的教育方式感染、引导学生,不断开辟教书育人的新境界。三要立志,以育志为本,培育信念如铁、目光如炬的新时代青年,锻造高举旗帜跟党走的青年铁军。广大学生要以立志为要,把民族复兴与实现自我价值相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以反哺为乐,把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融合,让建功立业与家乡振兴共生,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奉献家乡。四要立标,在创新上求发展,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教师对学生的主导作用。在特色上做文章,找准自身位置,张扬学校个性,培育更多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在队伍上激活力,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营造爱岗敬业,团结和善,博采众长的教学氛围,让弦歌不绝,学脉延绵,桃李芳菲,薪火相传,谱写邵武教育发展史上的杏坛华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