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新闻摄影> > 正文

市立医院 举办红手环志愿者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2018-11-06 09:53: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为“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提高市民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28日,市立医院神经内科联合城富经管会开展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在城富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在近三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神经内科医护人员为50余名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一些检测结果异常的市民,及时警示提醒,给予科学用药及饮食生活等方面的保健指导。同时,发放脑卒中科普资料,让卒中高危患者对疾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防病于未然。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黄利文表示,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两大类。2017年《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显示,脑卒中是我国导致过早死亡损失寿命年(YLLs)的首位原因。公众快速识别脑中风应牢记“中风1-2-0”——“1: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2:查2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0:聆听讲话是否清晰”。若出现上述任何症状(俗称脑中风),应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

(金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