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晒口街道:“扫黑除恶”我们这样做

2018-10-31 10:20: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晒口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创新宣传载体等措施,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使专项斗争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协调,同时设立综合督导组、摸排打击组、违纪查办组、组织建设组、舆论宣传组5个专门工作组,各分管领导任组长,各村(社区)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各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为更深入广泛地宣传造势,形成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街道通过各种宣传载体,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设立宣传栏,定期更新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在各村(社区)、企业等一些主要进出路口、公路沿线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标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风吹向每个角落;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及志愿者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传,把专项斗争工作普及到每个人,确保无死角、无疏漏;与村级换届选举相结合,与社区各大活动相结合,通过举办宣传讲座、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赠送扫黑除恶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开展宣传;以综治网格为依托,充分利用村(社区)治安巡逻队员开展喇叭宣传,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主题健步行活动,纵深推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氛围。

同时,畅通信息渠道,通过设置举报箱和摸排行动加强信息收集,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实行摸排线

索“周报告”“月报告”制度,各村(社区)每周、每月对辖区内摸排的情况进行上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目标考核。(李智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