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环保夜巡 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2018-09-19 11:09: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段时间,有群众反映吴家塘及水北故县区域夜间空气有异味,市环保局高度重视,把该问题列入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认真办理,着力解决。因投诉人也不很清楚异味主要来自哪个具体点位,该局决定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采取突击夜查方式查寻臭气污染源。

9月7日晚,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悄悄进入群众反映的吴家塘区域进行夜间巡查,现场感受异味特点情况,初步分析有沥青味,执法人员立即前往顺邵高速建设路段查看。经查,顺邵高速在此路段使用沥青铺建路面,因近期属高温天气,沥青气味较浓,晚上气压低,导致居民能闻到沥青的气味。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纠正,要求施工方不要在夜间使用沥青铺路,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当晚,执法人员又突击对福建兴长活性炭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碳化车间烟气无组织排放,车间未采取密闭措施,焚烧炉管存在破损,部分烟气溢出。针对兴长活性炭有限公司存在的环保问题,市环保局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9月17日晚,市环保局领导又带领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及金塘园区工作人员对吴家塘臭气问题进行“回头看”,通过现场亲身感受是否存在异味的方式,对金塘园区全面巡查,未发现空气有异味。当晚也抽查了正在生产的福建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被检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均运行正常。

“回头看”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并将有关办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    (黄辉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