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热点聚焦> > 正文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2018-09-14 09:57:0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9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继续下沉我省各设区市开展督导。


南平




督导小组在延平区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听取了南平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甘霖充分肯定了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她强调:


这次督导是政治督导、责任督导、问题督导、法治督导、实效督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着力查问题、除痛点、攻难点,推进各项督导任务有效落实。


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厦门


督导小组走访了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西柯镇吕厝社区、翔安区大嶝街道新机场工地、马巷镇陈新社区,与区、镇党政主要领导、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村居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了解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情况及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开展问卷调查。督导小组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


要在严惩黑恶犯罪的同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巩固基层组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让老百姓看到中央的决心。


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经费保障,扩大线索排查,精准发力突破难点,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三明


督导小组听取了尤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并深入西城镇及玉池村、溪尾乡及埔宁村等地,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入户走访、问卷调查,调阅相关部门工作资料和案卷材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督导小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责任为导向提升政治站位,以目标为导向强化摸排打击,以实效为导向狠抓综合治理。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始终以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重点,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宁德


督导小组在蕉城区与区党政机关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乡镇干部进行了谈话,查阅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材料和案卷材料,并分组深入区公安分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城南镇及古溪村、三都镇及新塘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倾听干部群众心声,仔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等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开展问卷调查和随机走访。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方琮 高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