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场监管局抽检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

2018-09-10 09:57: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中旬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检。

此次检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食品、农资、建材、液化气和化妆品进行检查,抽检总量不少于30批次。执法人员将对这些商品的净含量和包装标注规范进行计量检验,详细记录检验过程和数据,并按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要求,根据标注和净含量的评定准则,对参检商品进行评价,出具检测报告,对抽查不符合标准的商品,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宣贯力度,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定量包装商品时,不要只看价格,更要留意份量。

据了解,定量包装商品是指以销售为目的,在一定量限范围内具有统一的质量、体积、长度、面积、计数标注等标识内容的预包装商品。根据相关规定,批量定量包装商品的平均实际含量应大于或等于标注净含量,如果违反规定,可处以最高不超过30000元的罚款。

“从现有的抽检情况来看,我市的绝大多数商品符合检验标准,但少数商品仍存在问题。”该局计量监管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抽检了大米、钢材、化肥、种子等12个批次,其中发现一户大米经销商的25kg装大米抽样平均负偏差为0.04kg,已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杨进 阎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