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及数字邵武推进会议召开

2018-09-05 10:49: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31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和数字邵武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南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数字福建、数字南平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动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数字邵武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邵武网信事业新局面。

市委书记何光松要求,要把牢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确保邵武网信事业发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突出重点,强基固本。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加大正面宣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邵武好声音。要深化综合治理,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法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治网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落实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市物联网处理中心建设,整合各类信息数据资源,打造数字邵武,建成智慧城市。

要压实责任,全力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和企业、院校等作用,形成全社会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网信机构建设,充实工作力量,提供工作保障,建立健全日常联系协调机制;要打造过硬队伍,选好用好网信干部,加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

市领导熊贻荣、蔡忠明、杨华、夏礼平、詹勇、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等出席会议。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勇就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副市长林新长对数字邵武建设作了专题部署。(刘春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