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9-05 10:48: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31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领导王晓、杨华、夏礼平、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出席会议。市领导熊贻荣、蔡忠明、潘少军、陈永勤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迎接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配合、坚决落实督导各项工作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查缺补漏上再深化,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有关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形成点多、面广的宣传格局,提升宣传发动的广度和深度;要不断拓宽举报线索来源渠道,着力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要加大黑恶线索摸排打击力度,加强案件侦办,突出围绕干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影响“六百”工程实施、旅发大会以及水美城市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挖彻查,严厉打击,坚决“打伞”“破网”,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综合治理,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反腐败斗争、创新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落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具体责任,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对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力配合中央督导提供有力保障。(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