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水北街道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推进扫黑除恶

2018-08-31 10:22:2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现在,小区不仅有监控,还有人例行巡逻,我们居民的安全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近日,家住水北街道水东社区金山碧水小区的退休干部黄大爷说。

水北街道的很多居民,也和黄大爷有着相同的感受。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街道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你好,这是扫黑除恶宣传材料,请抽时间看看。如果有涉黑涉恶线索,欢迎举报,我们会为你保密的。”8月23日晚上,家住越王社区陈女士刚吃完晚饭,社区居委会的干部就到她家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

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除开展入户宣传外,街道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通过悬挂标语、推送手机信息、召开居民座谈会、举办文艺汇演等形式进行宣传,各个社区都设置了扫黑除恶宣传专栏,定期出专刊。共举办宣传活动20余场、悬挂横幅3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10000余份。

此外,他们还在辖区各醒目位置、人员密集场所设立线索举报箱,积极发动居民群众踊跃举报,通过行业筛查、网格入户、群众举报等方式,对重点涉黑涉恶势力进行深入排查,建立完善线索台账,不断扩展线索来源。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线索7条,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市场管理、娱乐行业等方面。在研判中,按照“不冤枉不遗漏”的原则,街道扫黑除恶办公室与辖区派出所定期召开研判会通报线索查处情况,对排查的新线索进行甄别,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查处时限。经核查,目前摸排线索均不属于恶势力范围。

“经常有巡防人员到各处巡查,家门口还有治安岗亭、背街小巷都有监控……”家住飞机坪社区溪北花园的李阿姨说,现在无论是出门买菜还是逛街遛弯,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余义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