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2018-08-20 09:21: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进行贯彻部署。市委书记何光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贵生主持会议。

何光松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南平市委的部署,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我市改革开放稳定创造有力环境,还基层清风朗月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何光松强调,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福建省委和南平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充分认识到专项斗争的高度前所未有,广度前所未有,深度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成果也要前所未有,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统一认识,坚决贯彻执行,确保打出成效、打出声势,铲除黑恶势力,拔除社会毒瘤。要有更强的工作举措,把成效体现在案件突破上。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的重点地方,紧盯黑恶势力易于涉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起底黑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的犯罪,严格落实中央两个一律的要求,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反馈、重大黑恶案件同步调查、定期协商会商等“三项机制”,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及时移送纪委监委查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联审机制,严格执行“五不能”“六不宜”的任职条件,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有更实的责任担当,把着力点落实在协同配合合力推进上。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重点对零线索、零案件的行业领域再次深入排查,争取零突破,大起底;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和“一票否决”的方式,严格进行综治领导责任督导和追究,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领导王晓、夏礼平、詹勇、严军、谢琦、郭群、潘少军、陈永勤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