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城郊镇:贫困户的“甜蜜”事业

2018-07-10 16:20:50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穿花度柳飞如箭,粘絮寻香似落星”,在城郊镇莲塘村养蜂园里,一只只勤劳的蜜蜂薄翅乘风。正在蜂园的贫困户汪本万说:“我今年养了5个蜂箱,到今年6月底,已收割了两批共30余斤蜂蜜,增收了2000余元,按目前的市价,预计今年养蜂总收入可达4000余元。”

今年来,该镇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发展养蜂助贫项目,该项目以养蜂专业场——邵武市王合意蜜蜂养殖场提供技术指导,为贫困户提供蜂种群(每户5箱)和技术保障,并引进优良蜂种,加以推广,确保了蜜蜂优质高产。 “养蜂的经济投入成本少,完整地建造一个蜂箱在100元左右,可使用5到6年。”养蜂专业能手王合意介绍。在正常情况下,每个蜂箱年均产值约1000元,平均可收割蜂蜜约15斤。

据悉,今年该镇对接帮扶贫困户养殖50余个蜂箱,主要分布在该镇的台上、朱山、莲塘三个村。计划逐步扩大蜂群养殖规模,努力实现技术,规模,产品(蜂蜜)三项同增的目标,提高贫困户户均收入。养蜂已成为该镇一个“短、平、快”的脱贫致富好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撑起了“甜蜜”事业。(兰焕斌)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