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公示公告 > 正文

邵武市委交叉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8-07-06 11:38:40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7月5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市委交叉巡察组副组长林良云向市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办主任吴建强就巡察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的部署,3月8日-4月7日,市委交叉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文联、社科联、文明办、新闻中心、市委报道组、广播电视台、新华书店)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工作汇报和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专题汇报,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接收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资料等形式了解情况,形成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此次专项巡察市委宣传部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管理上不深入不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重业务轻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所欠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没有制定长期的人才培养计划,医疗、教师人才队伍不够稳定;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列支现象时有发生;个别单位应收未收租金,发放各类奖金补贴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组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要提高主责主业意识,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做好邵武市委交叉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查核工作。

 詹勇强调,部务会成员及各单位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和吴建强主任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反馈意见,要深刻认识、正确对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要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宣传部及成员单位上下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作为,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用切实的整改成效交出满意答卷。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联、社科联、文明办、新闻中心、市委报道组、广播电视台、新华书店等单位班子成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