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拆除高空残破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

2018-04-03 09:22:4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3月29日,市城建监察大队对华光路一废弃的高空残破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

事发路段地处邵武城区华光路后衙街巷口沿街一侧,周边商铺栉比,行人众多。城监大队昭阳中队队员在巡逻排查中时发现该路段一楼层外墙大型广告牌年久失修,残破不堪。队员马上将情况汇报大队领导,经过细致走访调查后,决定对其强制拆除。

为确保此次户外广告整治行动的顺利进行和施工安全,队员对现场进行反复勘查,并联系交警部门了解拆除现场周边的交通情况。为杜绝安全隐患、防止突发事件,昭阳中队预先制定了周密的整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该广告牌设置于楼体外立面,经过初步测量,面积达70多平米。由于其附着在楼体的立面,残余部分悬挂位置很高,且年头已久,风吹日晒,悬挂支架已经锈烂腐蚀,残损破旧,遇有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极易脱落,造成人员伤亡。

29日8时,整治行动展开,执行队员在交警部门协助下疏散了现场车辆,帮助施工人员对安全带、安全绳进行自检。在确保人身安全后,他们携带作业工具由吊车抵达位于大楼外立面的作业区域。他们先在要拆除的广告牌上系上保护绳索,对固定广告牌的设施进行切割后,再由吊车整体吊到地面上,进行手动切割。整个拆除过程长达四个小时,一直延续到当天中午12点才基本结束。

下一歩,将继续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排查,高压防控,落实常态化管理,全力维护好市容环境和城市美观。

(曾宝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