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院干警拾金不昧 再现“雷锋”精神

2017-12-01 09:16:36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刚上班时间,邵武法院蔡科长办公室,来了一位年近40岁的女士,她询问一个手机号码是法院哪一位同志的,经蔡科长核实,这个号码的确是法院干警陶一平的,于是,这位郭女士向蔡科长讲述了她前些日子遇到了一位拾金不昧不留名的好人。

“请问是郭女士吗?您是否丢了一个钱包?”当接到这个陌生号码打来电话时,郭女士懊恼焦急的心终于平复下来。原来,11月14日傍晚,邵武法院干警陶一平下班途中,骑电动车经过华光路烟草公司斜坡处,无意间发现地上一个黑色钱包,凭着职业的敏感和高度的责任心,他捡起钱包,在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小时未果后,他打开钱包查看,里面有卷在一起约三千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再翻翻,包的夹层发现一张体检表,上面附有姓名、电话,陶一平连忙拨电话,经询问核实,原来是郭女士丢掉的钱包,他骑电动车到喷泉附近找到等候的失主郭女士,把钱包完整归还到了郭女士手里,郭女士连声道谢,要求留下姓名,并要请吃饭答谢陶一平,都被他婉言谢绝了。几经周折才郭女士找到了法院,这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危建英  吴梦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