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2017-11-22 10:28:39 来源: 邵武新闻网  责任编辑: 余琳艳  

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因为工作的关系,近段时间以来,经常在各大电视、杂志、报刊等媒体上看到关于追忆和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报道,从中央媒体到省市媒体,从县市到乡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这些都给了我极大的触动,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深入了解关于廖俊波的一切。

五月初,我参加了南平市2016年度新录用公务员的初任培训班,在廖俊波同志最后工作的这个城市,在南平市委党校,我更加近距离和更详实地聆听了党校老师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在最后一堂课上,党校陈老师以真切感人的口吻向我们动情地讲述了廖俊波同志参加工作25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她讲到廖俊波同志在邵武拿口镇带领全镇百姓共同抗洪抢险;讲到廖俊波同志在荣华山组团招商引资,一年行程十几万公里;讲到廖俊波同志在政和任县委书记时,夙兴夜寐地工作,终使政和卸去贫穷落后的标签。陈老师还讲到了廖俊波同志和其家人之间相处的生活片段,讲到了他因为工作而与家人聚少离多,讲到了他对妻女真挚深沉的爱,让我们感受到一位有血有肉、充满感情的丈夫和父亲,说到动情之处,陈老师似有哽咽之音,让听者为之动容。廖俊波同志一生虽然短暂,但却是无上光荣和伟大的一生,是为民谋福利的一生,是忠诚、干净、担当的一生,他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好干部,无愧于人民的好公仆。

作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我,有幸聆听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心对廖俊波同志充满了深深的敬佩、敬仰之情,同时,也为我们国家和人民、为我们闽北失去了如此一位优秀的好干部感到万分痛惜。从廖俊波同志的身上,我感受和汲取到无言而伟大的精神力量,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我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无论是三年、五年后,或者是十年、二十年后,直至退休的那天,我都希望自己能够不改初心,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