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古镇开发,一定要让村民参与”

2017-10-17 09:00:26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5年,我从南平市直机关下派至邵武市和平镇和平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我在下派古镇期间,听到许多俊波关心古镇的事。

    和平村党支部书记汤司明,是村里的老党员,参与并见证着古镇的保护与开发。而每次谈起古镇发展,他都会不由地讲到廖俊波。

    2005年5月的一天,时任邵武市副市长的廖俊波主持召开和平古镇旅游发展规划专题会时发现,参会对象中,有旅游、建设部门和镇政府的负责人,却唯独没有村干部和村民代表。

    “古镇开发,一定要让村民参与。”廖副市长说。就这样,汤司明第一次代表和平村村民,参与古镇旅游规划的审查。

    “那天在会场,廖副市长主动和我握手打招呼。”对那次的参与经历,汤司明记忆犹新。

    2016年11月的一天,我到时任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廖俊波办公室汇报工作。

    “和平古镇是个好地方,古堡式的大村落,出了一百三十多位进士,有十多个文物保护单位,五六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谈起邵武和平古镇,廖副市长如数家珍。

    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机关干部到农村基层锻炼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这几年和平古镇开发政策、机遇和态势都很好,下派干部要发挥优势,和当地的干部群众一道,把古镇建设好。

    此后,廖副市长还经常关心古镇建设。一次,我向他汇报,南平市政府办挂钩帮扶的和平村,还有几个偏僻村组至今没有路灯,村民出行多有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不久,南平市公用事业局就组织了路灯施工队伍,为和平村周边村组全部装上路灯,村里亮起来了,村民们的心也亮了,大家纷纷点赞。

    廖副市长特意打来电话鼓励我。他说:“小杨,上次你说的和平村路灯的事,我们研究决定作为市政府办扶持和平村的项目给予支持。我们机关的干部下基层,就是要善于发现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也是推动地方发展嘛。以后这样的好事,我们不仅要多做,还要做好。”

    廖副市长分管邵武旅游工作虽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对和平古镇旅游开发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修订古镇旅游规划、引进大镜堂南武夷旅游投资公司、建设旅游基础设施等,为今后和平古镇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闽北日报  杨 帆)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