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我与廖俊波的故事——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

2017-05-24 16:06:22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2001年,拿口镇拿朱公路硬化工程实施那一年,时任镇长的廖俊波到我们加尚村慰问困难户。

   车行驶在泥泞的通往大炉际通组路上,十分颠簸。此时,我与廖镇长感慨:“拿朱公路硬化马上就要完成了,这通往大炉际6公里的组道要是也能硬化起来,加尚人民脱贫致富就更有希望呀!”廖镇长沉默片刻说:“春荣,这是件好事,如果修好也是我们拿口镇乃至邵武市第一条通组公路,我们努力去试一试。”就这样,拿口镇第一条通组公路开始筹划。 

   廖镇长找到市交通局,请求规划支持。半个月后,这条通组公路完成规划与设计,总长6公里,路宽3.5米,预计总投入160万元。在当时,这是一笔巨款。我们加尚村发动各界力量,筹措了近100万的费用,尚有60万元缺口,着实难住我们了。 我只能再次找到当时的镇党委书记熊贻荣和廖镇 长,请求帮助。熊书记当即表示,即使再困难也要想办法克服,开启我们通组公路的先河。随后,廖镇长带着我走遍全镇各村与站所及市里交通、农业、财政等部门,一点一滴筹措资金,为修建通组公路添砖加瓦。廖镇长本人还带头捐款1000元。

   为控制成本,廖镇长找到拿朱公路施工单位负责人蔡总,分析了加尚村情,及修建通组公路的重要意义,希望趁着拿朱公路修建的便利,将整个施工队转到加尚村直接施工,并在投标价上给予更优惠的价格。通过廖镇长努力,这条通组公路节约成本7万多元。

   2002年年底,全长6公里的路段全面贯通,也开启了我市通组公路的先河。时值今日,回首过往,加尚人民仍没有忘记这位为民办实事的好镇长、好干部。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