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我与廖俊波的故事——“是他让我留在拿口建厂”

2017-05-12 10:35:12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2002年9月,天气已不像夏季那般炎热,而我们兴达竹业落户拿口镇的脚步声却是越走越密。那时的我,内心却有些燥热。因为,从未想过自己会把厂址选在当时那个交通不便,毫无地理优势的拿口镇。按我规划的蓝图,应该把我的企业放在邵武城区附近。

  让我改变想法,留在拿口镇建厂的是当时的镇党委书记廖俊波。得知我想在邵武建厂的消息后,廖俊波立即给我发来了邀请函,邀请我前来看看。收到邀请函后,我欣然应邀了。那日,我的车刚开进邵武宾馆正门口,就看见廖俊波带着镇上的几位干部已经在等候了,当时就被他的诚意先打动了。

  到了拿口镇后,廖俊波拿出规划已久的拿口工业平台版图告诉我:“如果你来我们这儿建厂,这里的地,你随意挑,我们绝对给你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虽然很有诱惑力,但我还是心存顾虑,毕竟心中的蓝图不在这里。回去后,他前前后后打了几通电话,一次比一次深入,我能够感受到他已经把我的顾虑了解得十分透彻了,而且每一次都很有针对性地帮助我解决难题。也真是他这硬磨的功夫打动了我。2003年元旦,我正式与拿口镇签约,终于不再徘徊不定了。

  从签约到推土,从推土到建厂房,前前后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不仅感受到了廖俊波说的“保姆式服务”,还见识到了“高效率”。当时,在他的带动下,干部们干事热情高涨,凝聚力极强,做事有奔头,这样的环境也为我的企业早日投产助了一把力。 

  还记得在一次沟通中,廖书记了解到企业房产证还没办理下来,无法进行抵押贷款,导致资金流转比较困难,于是他牵头带了好几家银行来与我对接,希望能够在资金上帮忙解决一点问题。最终,得益于这次对接抵押来的6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起步。(吴敏达口述 林梦琳 何兴明 整理)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