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创建文明美丽邵武 杜绝狗随地大小便

2017-03-20 11:24:12 [authorFirst]来源: 陈立群  责任编辑:   

夕阳西下,当你坐在紫云湖步道的靠椅上欣赏着美丽的落日余晖、两岸风景,嘴里惬意地吃着可口的零食,可是不经意间的一低头,却发现靠椅旁边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坨狗屎,这是何等的大煞风景,败坏心情!

周末闲暇,茶余饭后,当你和宝贝孩子在楼下小区悠然自得地散步时,突然前面传来“哎呀”一声,你急忙上前一看却发现是自家的孩子不小心踩到了一堆狗屎,粘在鞋底甩都甩不掉,懊恼至极!

当我们走在紫云湖两岸上的步道上时,当我们在小区楼下散步时,当孩子们在公园、广场快乐地嬉戏时,经常会看见这一处、那一处星星点点的遍布着一堆堆狗屎,甚至在宽敞整洁的马路上,也偶能看见一坨狗屎醒目的横躺马路之上。以上种种,滋事虽小,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却又是何等的不文明、不卫生、甚至是不道德。

一个城市的发展应该是从落后无序逐步走向文明有序的,城市的文明不仅仅体现在外在环境、整体面貌上,更重要的体现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的行为举止上。狗随地大小便体现的就是狗主人文明观念淡薄,公德意识薄弱,卫生理念欠缺。我市是全省最早荣获文明城市称号的县级市,这足以说明我市在各个方面都做得很不错,得到各方认可。当前我市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百日攻坚战”,既是环境的综合整治,自当包含方方面面,而诸如乱倒垃圾、随地吐痰、随地便溺都在其中,当然,这些更重要的还是在每一个市民的觉悟和素质上,管理和整治只是最后的保障手段。

为了文明美丽的邵武能够再上新台阶,也为了我们所生活的地方能够更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爱护自己的生活家园,养狗人不应该让自己的狗随地大小便。须知,爱狗粪便撒在地,羞耻主人写进心,细微之处见公德,言行之中显文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