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骈东飞事迹介

2017-02-18 21:15:32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骈东飞,男,28岁,2008年参军,在三明市三元区消防大队一中队服役,2009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0年退伍。2013年3月,进入邵武市城建监察大队市容中队工作,大队领导安排他在五一九路执勤,面对新的工作,骈东飞深知自己有很多欠缺之处,管理工作、细节服务、自身形象他都没有接触过,但是他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一个字“学”,他开始从零学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本着“干什么、专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及工作能力。几年来,他对自己始终要求严格,为能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商家、服务社会,尤其注重细节服务方面和自身形象方面,一声“您好”、一声“谢谢”,一个微笑......他的开朗和气,使得五一九路的店家、商贩和他关系都特别好,执勤期间,他还经常帮助店家和路上行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地面上被人忽视的传单、丢弃的塑料袋等垃圾他都会弯腰拾起丢进垃圾桶,路边翻倒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也会顺手扶起,长时间用心工作赢得了大多数商户的一致好评。

 同年9月骈东飞因工作突出被大队调到规划中队工作,然而,数月在五一九路的工作已经深入人心,刚被调动一个月,就有店家在“邵武在线”发帖询问“为何这段时间不见他,是没干城管了还是调走了?希望他回到五一九路”。经大队人性化的考虑,于同年12月又把骈东飞同志调回市容中队,让其继续在五一九路执勤。经大队人性化的考虑,于同年12月又把骈东飞同志调回市容中队,让其继续在五一九路执勤。

2014年5月,骈东飞在五一九路执勤时,看见原“韩味源”的高空广告上第一块扣板被风吹的脱落,就靠着一根铁线挂在广告牌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他在第一时间通知店家叫他们在楼下通知行人注意高空,亲自爬上广告牌将扣板拆除。

2014年10月,骈东飞正在五一九路值勤,路过新耀时尚男装店前,见一辆男士摩托车倒在路边,安全帽滚落在人行道上,当时他右手手掌骨折还包着夹板无法用力,周围没有人,正想找人一起将摩托车扶起,只见一男子神情慌张的从梅蓉刻印的巷子里冲了出来,向大巷口方向跑去,随后就听到一名女子大叫了一声“抓小偷!”骈东飞听见后没有顾虑那么多,就朝犯罪嫌疑人追了上去,一直追到大巷口通往威明花园的巷子里,犯罪嫌疑人试图通过小丑娃舞蹈训练班的楼梯往居民区逃跑,跑到一楼转角处时被骈东飞追到,但是犯罪嫌疑人疯狂的挣扎,扭动身体,用肘部敲击骈东飞的头部和身体,最后骈东飞忍住了右手的疼痛拼死把犯罪嫌疑人按到了墙上,随后被害人赶到现场,经被害人同意后决定送往派出所。

2014年10月,五一九路某店装修,装修过程中沙子洒落人行道,弄得一地都是,店家没及时清理,骑车过往的人因此轮胎打滑,险些摔倒。见此状况,骈东飞及时找环卫共工人借来了扫把和簸箕,清扫了路面的沙子,当时下着雨,残留的沙子清扫不干净,他又借来周边商家的水桶来冲洗路面,才将沙子彻底清理干净。
    还有一回,当时骈东飞在五一九路执勤,当他走到邮政储蓄门口的时候,见一只小狗拖着狗绳趴在台阶上,他觉得小狗很可爱,摸摸它后就继续执勤,直到走着兴福兴门口才发现那只小狗一路跟着,估计是找不到主人了,他便牵起狗绳带着它继续执勤希望主人能够找到它,没想到直到下班还是没人认领,他只好把狗牵回家后在邵武在线上发了条帖子,过了三天,狗的主人联系到他,把小狗领回了家。

    2015年4月,在五一九路“南北果汇”楼上外墙有一老化废弃下水塑料管断裂,架在人行道上,经过讯问后没有住户认领,都不愿意清理,我二话没说,向周边店家借来了一个6米长折叠梯和钢锯,把那根水管给拆除了。

除以上事迹外,骈东飞还拾到身份证等失物数十件,帮助走失孩童3人,为此获得2014年12月邵武市“城市管理先进工作者”、 2015年1月“邵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 2015年5月 “邵武市优秀共青团团员”、 2015年12月“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这三年来,骈东飞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以更好的服务来服务群众、服务商家、服务社会。对工作永不松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次挑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