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梁德胜事迹介绍

2017-02-18 21:13:47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2013年7月5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邵武市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干部梁德胜刚忙完手头上的工作,抬头望向办公座位正前方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位坐在河岸边的老人身体往后一倒,跌落到富屯溪库区中。他立刻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边迅速往外跑一边向同事们疾呼:“有人掉进河里了!有人掉进河里了……”当他冲到河岸边时看到老人俯身在水中挣扎,来不及脱去衣服,他急中生智,顺着河岸边的铁梯滑入水中,快速游到老人身边,将老人身子翻转过来,用尽全力向岸边游去。此刻同事们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有的人也跳下水帮助救人,有的人从岸上抛递细水管,并拨打110求救……因老人腿脚不便,且堤坝高达3米左右,梁德胜等人无法将老人直接救上岸,只能先用水管将老人固定在河堤旁,等待随后到来的专业救援人员用船将老人接走,并移交警方,15分钟后救援结束。因发现施救及时,老人身体无碍。

梁德胜同志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是当代雷锋精神的完美诠释,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真实体现,更是我们身边值得认真学习的道德楷模、好人标兵。

自2000年11月梁德胜同志进入国库收付中心工作已有15个年头,在工作期间,无论大事小事、份内份外之事他都能够脚踏实地深入实地落实,做到有头有尾,扎实有效。梁德胜同志富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浓厚的团队意识,和同事相处融洽,待人热情周到,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同事以及办事群众解决困难,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他忠诚做人,实在做事,默默奉献无所取,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高洁如松的高尚品德,用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思想政治上,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武装自已,以财经纪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规范教育自已。

在梁德胜同志的心中,见义勇为并不是为了获得掌声和回报,而是发自内心真诚地希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己之力助推社会文明进步,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心怀见义勇为之心,当有人遇到危险时,能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让社会更加稳定和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