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城监大队:城管心声

2017-01-13 15:15:09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一座现代化的城市需要一个良好的城市形象,需要一个有序的管理制度,更需要有一支专门管理城市的执法队伍,因此,城管的存在就有了一定的重要性。城管人员对城市市容市貌、占道摆摊、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的现象进行整顿治理是有法可依的。既然是名正言顺的履行职责,为什么又有诸多负面新闻和批评责骂呢?有些人的眼中,城管对占道小商贩进行执法行为是以强凌弱,大家普遍有同情弱小的心里,小商贩所从事的职业只不过是为了生存,而城管的执法行为却是剥夺了小商贩的生活来源。他们觉得不能享受到城管执法带来的既得利益,而小贩的利益受损,基于同情弱势群体的心态,因此,城管在执法中的作为就成了不近人情的行为。大多数人都站到了小贩的这一边。

然而,作为城管,一边是职责所在,一边是小贩求情不成,愤然辱骂,进而抹黑城管。城管对于群众作出私拉乱建、占道摆摊、乱丢垃圾、乱倒污水等有损市容市貌行为,好言好语说尽,他就是不听,就是不改,就是不服,该怎么办?按规定拆除、扣留物品时,遭遇撕扯辱骂,拳脚相向,百般阻挠,怎么办?城管工作需要大家公正对待,同时也需要大家对维护城市文明的城管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文明城市不仅是要看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有多繁华,有多少风景,也要看市民的素质和品质。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