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城市园丁

2016-12-22 10:39:10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光荣城管人

以前对城管工作了解并不全面,干了这一行,才开始真正了解、理解这一行的工作,现在看来,这个工作真是很不容易。你可能见过这样的情景:在一条热闹的小路上,突然听见一个小贩喊道“城管来了,大家快跑啊!”瞬间大家开始争相恐后地搬东西,乱作一团,原本热闹的马路只留下杂乱的垃圾和目瞪口呆的市民。

大家在同情小贩的同时,也来听听城管的心声吧!大部分摊贩游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如十字路口、人行道上、校园周边等等。小贩们为了多谋些利,学会了与城管队员们斗智斗勇,行动利索的摊贩采用游击方式,年迈的摊贩选择坚决认错坚决不改的策略,久而久之摊贩们达成了一直共识:敌退我进、敌进我退的经营理念。这恰恰成为城市监管的痛处和难处,城管面对不同群众,时常感觉十分无力,花了一早晨的功夫清理整治,没过一会又回来了,劝导无效后暂扣物品,双方容易发生冲突;城管队员面对的是摊贩的不配合、群众的不理解、市民的投诉。其实城管执法并没有那么简单,明明是为民服务为民办事,却费力不讨好。

如果说老师是祖国的园丁,那么城管一定是城市的园丁;我们每天以饱满地热情服务着这个城市,维护着社会的秩序和整洁,只要大家多点理解、多点支持,不仅能实现城市的外表美,更能实现百姓的幸福感的内在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