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城管心声:深夜的背影,无言的感动

2016-12-14 15:58:46 [authorFirst]来源: 陈立群  责任编辑:   

依稀微弱的灯光下,看着你们来来去去,忙忙碌碌的背影,我的内心充满着一种无言的感动。

近日,我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工作,这对我市的更好发展既是重大机遇也是深刻考验。为此,市城监大队组织全体队员从早到晚对市区各个社区、街道的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治和清理。当规划中队的队员在清理东南商业城时,时间已经到了夜晚11点,在酒吧街旁边居民楼的一条巷子里,队员们发现了一堆堆积如山的垃圾,这其中既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有废弃家具等。在队长的组织和带领下,队员们用自己的双手扒、拉、抬,齐心协力把这些垃圾运到大卡车上,由于这个小巷子没有路灯,队员们只能借着远处马路上微弱的灯光和手机手电筒的的灯光作业。深夜的气温已经比较低,冷冷的寒风吹在队员们的脸上,但是我们有的队员却把外套脱了,发挥不怕苦、不拍累的精神挽起袖子埋头苦干,汗水湿了后背又干了。当队员们齐心协力扒开沉重的废旧家具时,一阵阵扑鼻的恶臭迎面传来,蟑螂到处乱爬,甚至还有腐烂的老鼠尸体,但是队员们并未因此而停止,而是继续马不停蹄地把这些垃圾装到卡车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作,终于把这堆垃圾处理完,整整装满了两辆大卡车和一辆三轮车,整条巷子一下子变得更加的干净整洁了,看起来也更加的宽敞亮堂了。第二天清晨,当周围的市民看见这宽敞整洁的巷子,纷纷对城监队员竖起大拇指。

当然,城市的整洁和干净既要有城市管理部门的大力监管,同时更有赖于所有市民的共同爱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