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老章说事(七)城管执法始终不忘为民服务

2016-10-25 10:19:18 [authorFirst]来源: 老章  责任编辑:   

为什么会出现城管这个管理部门,不是空穴来风,现实需要促成的结果,很多人会说是多余的,其实这只是气话,想城管时才知道他的重要性,不然那么多纷争矛盾的平息,那么多的违规问题由谁来解决,小型违规又构不上范法,又没法上纲上线。于是城管这部门就恒空出世了,城管的出现缓解了各相关行政部门的日常管理压力促进生产、生活有序进行,促进经济腾飞社会和谐。  

城管执法目的是什么?

自从有了城管后小型的违规行为有部门管了,其实很多人还不懂得城管管理职责涉及六大块职能,《福建省城建监察条例》明确授权城市规划、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房地产的管辖权限,其他范围不属于城管的管辖。有很大一批人动不动就跑来找城管说“我的房子漏批给我加一层防漏,我的房子快倒了,给我鉴定一下” 城管没有批准建房和房屋鉴定的权力,只是一个监督查处机构。城管执法目的是保护合法,消除违规,构筑合谐社会。

城管的便民举措

执法为民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是嘴上唤唤的,是践行在实际工作中的,城管的工作不是砸人饭碗侵犯他人利益的组织,只是违规行为侵犯了合法权益时城管才出现帮助解难。时至今日邵武城管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为民服务的理念,把为民服务摆在第一位,其一为缓解早市占道摆摊热点问题,在八一南路开辟临时市场,缓解早市批发占道摆摊热点问题,曾经熙春路摆摊占道摆快摆到钟楼位置,严重影响车辆过往行人通行。其二夏季为帮助瓜农销售自种西瓜,在市区主干道批准临时销售摊点,很大程度上及时解决部份瓜农自产自销销售难问题。其三巷子口开辟临时广告粘贴栏,便于需要粘贴发布各类信息的固定点,这些便民措施是实实在在看的见得。  喜欢一个怎样的执法队伍,取决个人的态度。作为执法部门按规章办事,履行法律、法法规授权给你的权力,公正严肃认真执法这是职责,也是为民服务的的基础,心中有群众,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并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前天来了一位阿姨,年级很大,看样子保养的很好显的很年青精力非常旺盛,可她的行为真让人不敢苟同,找了一个牵强护会的理由开始蛮干,搞的全世界人民都欠她的,骂出的话不知道有多毒,打人,泼开水,打掉执法记录仪,抢走照相机,城管摆事实讲道并没有感化她,耍泼,赌蛮,大闹办室,她是世界上最被欺负的人,任何解释和劝导对她都无效的,还要命令110叫城管赔尝损失。最终在110的劝说下很不甘愿的归还相机。  后面这段情节可以不用上。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