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天然宝库--张厝乡

2016-10-24 15:33:43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来形容张厝乡一点也不为过。张厝乡土地面积只有133.9平方公里,人口仅有6458人,但确是一个天然的宝库。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农产品主要有鲜笋、笋干、香菇、竹孙、木耳、红菇、杨梅、茶叶等,矿产资源有莹石矿、石英矿、钾长石矿、磁铁矿、铅锌矿等。其中竹山占地面积更是高达5.2万亩,这也预见了竹山在张厝将成为主导产业。

近些年来,张厝人民利用毛竹这个契机,多方寻找商机,充分发挥全乡5.4万亩竹山的优势,以邵武恒丰竹木业公司为依托,建立农户林业小组,开设竹山机耕路,垦复施肥,护笋养竹等科学管护措施,使竹山亩均效益大增,农户的收益也大大增加。其中祝岭村尤为突出,该村竹山2.6万亩、生态公益林1.7784万亩,祝岭人民勤劳团结、积极向上利用自身优势发展林业,采用高科技杜绝浪费,对毛竹进行分类,毛竹主干可以用来编织工艺品,也可以拿来农村当做晒衣杆,分枝可以当做扫帚或者别的工艺品,祝岭村还和其它县市合作,把林业发展的更高更远。

张厝乡高度重视农民生活水平,积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引进外商发展林业,同时注重与林业部门的联系沟通,构建和谐循环自然张厝而努力。(黄华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