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老章说事五:文明请不要只在嘴上说

2016-09-28 17:22:57 [authorFirst]来源: 章建城、张睿  责任编辑:   

21世纪的今天,文明已深入人心,人人都喜欢干净﹑整洁﹑有次序的环境。

然而大刹风景的事却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生活条件提高了,养点宠物无可厚非,但问题是当你带着自己的宠物舒心的散步锻炼着身体时,却留下一坨坨“地雷”后一走了之,让舒心散步的人踩着了,你说恶心不恶心,任谁遇见也会生气的。其实文明只须一小步,如果人们和宠物出门散步时,带几个塑料袋和卫生纸,遇上这事咱及时清理不留痕迹,那么行人也就避免了踩到“地雷”的命运了。

不文明的行为会传染,同样的文明的行为也会传染。过红绿灯的时候,人们宁停三分,不去争这一秒,做的人多了,那么闯红灯的也就少了。走在路上吃东西,手中的袋子、包装纸重量也不重,拿在手上走几步,丢进垃圾桶中,没了有样学样,想往地上丢东西也许都会不好意思了吧。在公众场合,明明有禁烟标志,那么就忍一忍,或者到专门的吸烟室里面去,不要把室内弄得乌烟瘴气,大家都这么做了,除非脸皮实在够厚,特行独立的我行我素,别人不说你,估计你自己身边的朋友也会和你说,久而久之也许爱我行我素的人也就少了。

其实身边有很多事情,人们都知道是不对的,但是一味的只是在嘴上谴责,没有人愿意以身作则,以行动服人。所以要改变就必须付出于行动,文明请不要只在嘴上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