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老章说事 (三) ---城管配备执法记录仪后

2016-09-13 11:32:33 [authorFirst]来源: 章建城 张 睿  责任编辑:   

舆论的导向常常把城管妖魔化,于是很多简单的事变复杂了。城管来进行执法纠正,本身就说明你有违章问题需要纠正,协助和配合是正常的事,但事情往往不按正常逻辑行事,有些当事人往往感觉自己有理,所以就变的得理不饶人越讲越大声,最后演变成争吵。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城管大队结合实际,给在一线的77名执法队员人手配备一台执法记录仪,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不仅可以记录违法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也成为检验执法人员是否规范执法的证据。

首先真实取证:城管在执法时,部分过往群众并不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只是认为一时一会儿的功夫就要暂扣当事人的物品。于是开始报不平,瞎起哄、乱喊“城管打人”。所以在发现违章行为时,执法人员开启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取证,执法记录仪具有同步录音录像功能,能对一些瞬间灭失的违法事实及时取证固定,对执法过程时时监控,使得城管执法不再有理说不清。

二约束执法者与当事人:大队内务管理规定中规定,执法者必须文明执法。而现场处置时执法人员的态度往往决定事态走向,配备执法记录仪,执法人员有没有粗暴执法一目了然,同时在使用执法记录仪时并提前告知当事人,使其意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将被录音录像,直接会使其收敛不良举动。

三防止意外产生:配备执法记录仪,不仅仅记录了执法的全过程,同时也是对执法者的一种保护。当起冲突时,因舆论的导向常常把城管妖魔化,本该是需要得到支持的执法者,却变成了被反支持对象。这个时候真是有壹百张嘴也说不清,更何况你的呼声并不能引起共鸣,反而被冷言冷语的嘲笑。有了执法记录仪,孰对孰错一目了然。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