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诗情画意美在大竹

2016-09-08 20:32:37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夏的炎热渐行渐远,秋的清爽拂脸面而来。我喜欢秋天,天高云淡,宁静致远;我喜欢秋天的大竹,夕阳西下,白鹭归巢,稻田绵延,远山黛墨,一幅无边的山水画卷,恬淡优雅,遐思无限。

  大竹,位于邵武市东部,富屯溪畔,一个清新的南方小镇,八月的乡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桂花清香。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放下工作的压力,忘切身心的羁绊,在这个安祥的小镇,邀约好友,行走在乡间的田野间,穿行在林间的小径上,谈笑间,转角处,惊艳于一处处别致美景,流连于一次次山水画卷。

一、世外桃源吴厝山大峡谷

  这是一处待开发的处女地,曾加尾水库水源头,一个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奇秀山峡谷。走近她,吸一口清新峡谷空气,掬一捧清澈山泉水,触摸光滑大岩盘,那是一种意境,诗情画意,那种美,一直媚到了骨子里,令人流连忘返。 

二、险峻峡谷际下瀑布林

  际下瀑布林,原始生态林中的一幅动态画,溪流九曲十八弯,三大瀑布层层下落,天上之水,高悬崖壁之上,轰呜之声,震荡峡谷,走近她,领略她的美,涤荡心中的尘。

三、樱花园中盛开的紫薇花

   千亩樱花园,紫薇花急切的盛开,一团团,一簇簇,如火如荼,绽放成娇艳欲滴的花朵,燃烧着对秋的热情。

四、散落在村庄中的景致

  美的景致,如同一个女子,当你对她的美视而不见,她似乎从不存在;当你有一天突然发现原来她竟是这般的美,她就在你的心中。那些散落在村中的景致,历经久远,千回百转,散发着迷人的风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