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细节决定城市档次

2016-08-23 09:43:20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我喜欢“邵武”这不是随便说说,从外地来这生活了40多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砖一瓦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这种感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所以我常常想,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对这个城市不停的抱怨?而原因在哪儿呢?也许所处位置不同感受不同,有工作的体会不到没工作的艰辛,没工作的体会不到有工作的落魄。

邵武是我的福地,怎样完善我们城市档次?我曾思考到:我们城市规模有了,基础设施也不差,交通便捷,医疗有保障,学校布局合理。那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哪里?下班回家时常会被五四路的地干砖拌到气的够呛,修了多少年也没修好,坑坑洼洼的什么时候是个头。再一抬头眼见辆公交车一加油门屁股冒团黑绝尘而去,赶紧捂住鼻子往家赶。走一半肚子难受要解手那就上世纪大厦公厕,进去一瞧个个蹲位都是一坨坨屎,恶心的把屎给憋回去。一路往家赶,心脏受不了,下午急忙去医院检查,看到心电图的线头还是小时候检查的那套,用酒精擦擦消毒继续用。也许习惯了就好,就没什么奇怪的,有人会说就你多管闲事,人家都活的好好的。别这样,不针对人,只是提起这些事人家又会要钱的,你出钱阿。每当回家路上不是被摆摊堵住去路,就是被路边巨大垃圾桶的臭气熏倒,感觉不到城市的温暧,有的只是想逃避的心。谁不希望生活在环境优美、人人礼貌、个个遵守规则,这个前提应该是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增加就业岗位,创造就业机会,合理开发夜市,全面推广垃圾入袋投放,垃圾桶的清洗检查,还有那冒着黑烟的汽车的该淘汰了。有人会说你手电桶只照别人不照自己,是人还没犯个错,有错改了不就行了吗,有时走路走着忘看红绿灯闯红了,这也是错误的,经过总结发现绿灯剩5、6秒时过马路最容易闯红灯,不如等个5、6秒和红灯后再走。说这些不是为了抱怨或批评某个单位,只是热爱这个地方,想让它变的更美好。每个机器单位都去查找不足之处,让机器运转起来,而不是私底下的抱怨能解决什么问题,还不如拿到聚光灯下见光,指出这些肯定有人恨死你,就你事多,有针对性的良言,会让人痛,让人恨,可你不能拿着俸禄尸位素餐,有没有定期检查公厕,人行道的干砖有没有补齐,公交车是否解决排烟问题,摆摊问题怎样引导等等,希望能改变一点环境。

矛盾和不平,亲身经历后才有感触,听到不足想到的不是改正而是报复,现代人心态让人震惊,城市档次是解决失业提高穷人收入,改善环境这些基本诉求的到实现,我们未来才能充满阳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