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城管日记 —“偶遇”

2016-08-23 08:54:56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八月的骄阳似张火伞,城市像是被罩住了一般,热的让人透不过气来,就连迎面而来的风也胜似热浪。

最难过的时段,就是这会儿的巡查工作,我加速着我的“小电驴”,希望迎面的风,能缓解我晒得发烫的肢体。阳光照在三丰大道上,范着白光,一路走走停停,时不时的还要抬头张望,心里一直在默默的念叨着:“这么热的天,可别给我出什么幺蛾子!”

巡完了既定路线,已经过去了1小时(确切的说,应该是又晒了一小时)。虽然热的难受,我还是打趣道:“难怪我的皮肤越来越有着‘古铜色’的性感味道了,还真得感谢城管这份职业。”正想着的时候,在马路的转角处遇见了环卫工老李师傅也在干活,我不禁脱口而出:“老李师傅,您比我‘性感’~~~”只见他直起腰,一脸蒙圈的看着骑车路过的我:“你说啥?小陈?”我停下车,回过头喊了一句:“哦~,我是说您辛苦啦!”估摸着他还在琢磨着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冲着他哈哈哈的笑了起来。老李师傅停了几秒对我招招手:“你也辛苦啊!小伙子,再见啊!”这个偶遇,给我解了不少暑气,让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又打起了几分精神。

城管的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是枯燥乏味的,是吃力不讨好的,但是每份职业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就像环卫工老李师傅,说过:“干环卫,我一做也有30年了,我也曾觉得枯燥乏味,前脚扫完,后脚有人丢,每天还不是一样的重复,但是我在清理垃圾中学会了用找”宝贝“(老李师傅口中的宝贝其实就是一些可回收的瓶瓶罐罐及纸壳)的方法来激励自己。”我明白了老师傅的这席话。“是的,在一个工作岗位久了就会倦怠。哪有那么多激情燃烧的岁月呢。所以,要从工作本身出发寻找一些新的点,让自己坚持下去。”(陈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