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城市中的路灯

2016-07-05 10:29:05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清晨,我们是走上街头地第一支队伍,迎接着上班的行人;中午,我们在烈日下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夜幕降临,还是我们在游荡、伫立街头,看匆匆回家的人们;夜晚,当人们一家家幸福地漫步街头;我们的身影在阴暗的路灯下显得格外孤单……

我们城管人的一天城管工作是辛苦的。拆除影响城市规划的违章建筑时,需要我们;街道被商贩的三轮车、平板车堵了,需要我们;城市建筑物、设施上乱贴乱画,影响了市容,需要我们;施工工地、商业区噪音扰民,需要我们,更不用说在节假日期间,别人都在休息,而我们却还在更加紧张地继续工作。但我们一直不受理解,不受重视,我们长期处于一种尴尬的工作环境中,心中除了抒不尽的自豪感与卸不去的责任感外,更多的是道不尽的委屈,抹不去的愧疚,有时甚至是一种莫名的恐惧。

干城管工作,每天都是第一天,每天都必须从零开始, 城市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每天都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个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只有城管人才能够真正体会得到。苦吗?怎能不苦,慢慢长夜孤灯相伴,怎能不想念家的期盼和温馨。累吗?怎能不累,每天都身心疲惫一有空就想打瞌睡,还要时刻牢记职责在肩,我们虽在闹区,虽然身边处处是灯红酒绿,但我们就像一个个路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这个城市。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