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人文邵武 > 正文

请为城管点“赞”

2015-07-14 11:24:09 [authorFirst]来源: 吴卫东  责任编辑:   

        城管在百度的名词解释是:贯彻实施国家及本市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解释中还有一条:中国地方执法者,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常常会卷入一些公众冲突事件——《泰晤士报》。而在我的印象中,还要加上一条:城市的保姆,群众的管家。

 

        何谓城市的保姆,群众的管家呢?城管的工作范围大,职责多,而服务的对象往大了说就是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你们出门看到的高楼大夏、马路花坛、招牌广告、大路小巷、甚至路面整洁等都是城管的管理范围及服务范围,管的是城市,服务的也是城市,城市也是大家的城市,群众的城市,所以这一管一服务,不是保姆不是管家是什么?

 

        但是在许多人的眼中,城管是强势的,是不讲理的,见到小贩不是收就是抢。我想说,那是你们不理解城管,也不理解城管的工作,城管人也是人,他们和这些小贩游摊也不存在任何关系,没也有私人上的感情纠葛,之所以收也好扣也好,也只不过是三番五次劝说不听下的无奈之举罢了,我想没人会无怨无故的找人辱骂,找人推搡甚至殴打吧?原因有很多,请大家以后多方观察,取证,了解后再对城管的行为进行评定,我期待大家给城管多多正名。

 

        其实,他们和大家一样都是正常的生存在这个社会下的一个平凡人,不是妖魔鬼怪,也不是凶神恶煞,正因为有了他们,广大市民的群众出行才能顺顺当当,生活的环境才能一天比一天好,居住的城市才能一天比一天整洁,我想那些不管是支持城管的人也好,给城管泼污水的人也好,当你们面临脏乱差的马路时、当你们面临烤烟扰人时、当你们面临菜摊挡路时、当你们面临沙石车滴撒漏时、当你们面临危险高架作物时等等,你们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城管,解决完问题的也是城管。但你们有没有想过,那些城管们再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有的时候是大热天、下雨天、大半夜、他们是冷还是热、他们是否会因此受伤,面临的处境危不危险等等问题?另外诸如城管好人好事,拾金不昧,扶摔倒老人,寻走散儿童这些我都不说了

        说一千道一万,说这么多,就是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多多支持城管工作,不否认现在很多城管的负面新闻报道,但是正能量更多,这些都是需要扩散的。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们,能够从心里给我们这些可爱的城管留一点点位置,他们迫切需要你们的认可,认同,就让我们为了这些城市里的保姆们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