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档案馆“三个加强”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2024-03-29 16:25: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汛期即将到来,为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保证馆藏资源绝对安全,邵武市档案馆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科学部署,保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领导,用好安全“指挥棒”。主要领导召开会议,强调做好汛期前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意识,并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落实人员责任制。针对春夏季温度、湿度高,库房易滋生细菌霉菌,易出现虫害等特殊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对策以做好库房“八防”工作。

二是加强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领负责人员对库房、中控室、水泵房等重要位置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查看档案库房防雨、防渗情况,电器及线路安全情况,恒温恒湿机运行情况、消防器材正常使用情况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市委资料库房阳台存在积水现象,及时进行了疏通排水并排查原因防止再次积水。

三是加强值守,织密安全“信息网”。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的沟通协调,提前关注雨情、汛情等气象预报,密切关注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发布的相关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预警信息,科学预案,正确应对。提前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并进行一定的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保证档案绝对安全。(王思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