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果树认养 共享农业新模式

2024-03-29 16:01:26 来源:   责任编辑: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

位于卫闽镇的福建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将数字化与绿色化相融合

不断做优猕猴桃种植管理

推出猕猴桃线上认养计划

探索以“果树认养”助推共享农业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卫闽镇外石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连成一片的猕猴桃果树,藤蔓绿叶葱郁,在这里可以感受绿色生态自然,认养一株属于你的猕猴桃果树。

日前,卫闽镇的福建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启动“华至臻”猕猴桃果树认养计划,准备了一批果树用于群众认购,待今年9月份到10月份鲜果成熟后,认养者就能亲自到基地里采摘猕猴桃,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体验丰收的喜悦。

在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刚刚接到的认养订单。从3月25日开始,该公司通过福建农信福农e购微信端平台发布了猕猴桃果树认购链接,目前已有30株果树被认领成功。

据了解,此次认购的猕猴桃分为绿心、红心和黄心3个品种,认购价格按品种分类268元起一株,收成后红心猕猴桃每株保底产量20斤,绿心和黄心猕猴桃每株保底产量30斤。

“客户认领成功之后,我们通过线上进行售后跟踪服务,让认购成功的客户可以到基地现场看看果树的生长情况,或者通过‘华至臻’公众号了解果树长势情况。”福建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开明介绍道。

据悉,福建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流转80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猕猴桃,主要种植品种为徐香猕猴桃,具有质优、丰产、稳产等特点。客户认领后,果树将挂上刻有客户名字的牌子,公司将负责平时的浇水、剪枝、疏果等日常管理工作。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就可以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进行监控,掌握猕猴桃生长全过程。


为了保证猕猴桃品质,卫闽镇组织科技特派员团队到田间地头指导猕猴桃果树种植,并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曾任森院长和卢龙教授等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全程参与猕猴桃种植管理工作。

“通过果树认养的形式,将农业与科技有机结合起来,在促进农业数字化发展的同时,不仅可以吸引城市居民来到我们这里采摘游玩,实现农业种植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还能够拓宽猕猴桃营销渠道,带动产业发展。”卫闽镇党委书记李建文说道。

下一步,卫闽镇将以“果树认养”为抓手,大力发展辖区果业、雷竹等特色生态产业,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探索创新经营模式,把“共享理念”引入其他领域,逐步建立起“共享农业”新模式,拓宽产业增收渠道,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作者:陈孟杰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