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下沙镇:召开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好风气

2024-03-27 15:27: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下沙镇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乡村文明宣传形式,通过“道德评议会”“吃茶话事”等形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基层群众思想道德提升,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3月27日,下沙镇洛田村2024年第一季度“道德评议会”,对全体村民开展“道德评议”,结合“吃茶话事”制度,以日常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记录为依据,以户为单位,对全村村民进行评议打分,并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于村里近期发生的一些不文明现象,“陋习”等问题,村民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村民熊爱珍指出:“现在还有一些人的卫生意识不强,垃圾不扔垃圾桶,而是随手扔。”对此,村民和村干部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下沙镇依托“道德评议会”制度,结合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基层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推广,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今后将会继续利用好道德评议会,让村民积极参与到评议会中去,引导广大村民向优秀看齐,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周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