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城郊镇:政府做“医靠”机制促实效 按下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加速键”

2024-03-26 15:45: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血压仪的测试结果显示,你的血压偏高,之前有吃降压药吗?”医生耐心地询问刚刚办理完家庭医生签约程序的物业公司员工小刘,“建议平时要加强血压监测管理。”3月25日上午,城郊镇人民政府组织“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到祥云社区皇庭御园小区开展家庭医生现场集中签约、履约活动,以“最小网格 守护最大健康”,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设有现场签约区、健康咨询区、专家服务区、履约体检区等区域,医生、护士、网格员等积极帮助辖区居民答疑解惑,为小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现场履约,为已签约的居民进行体格检查、测血压、抽血等体检服务。许多居民接到社区通知后“慕名而来”,现场气氛活跃。

城郊镇政府高度重视民生福祉,多渠道争取资金,为符合条件的家庭医生签约困难对象代缴个人费用,让健康服务深入千家万户,让辖区群众有“医靠”。在2023年开展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2024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康网格管理和服务机制,按照“一户一册、建立档案,集中签约、发卡履约,医企联动、医校共建,专家帮扶、守护健康”的机制,快速行动,全面覆盖,逐步为辖区居民全部建立健康档案,采取上门签约、履约的方式,方便辖区居民享受签约福利。结合辖区经济开发区企业多、工人多的特点,与企业积极联动,为企业员工提供健康保障,当好健康顾问。同时,充分发挥4+N服务团队中专家的力量,高品质守护辖区群众身心健康。

此次家庭医生现场签约履约活动历时3小时,期间,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共带动现场签约100余人次,现场履约体检60余人次。截至目前,全镇2024年家庭医生签约人数已达3000余人,并在不断增加。(陈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