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创城进行时丨张厝乡:文明追“锋”行,青春不打YOUNG!

2024-03-18 11:38:58 来源:   责任编辑: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张厝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全乡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01
志愿联动河道清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张厝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与河长联动清理河道,进行河岸垃圾义务清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活动共清理河道垃圾3处、河岸垃圾8处,疏通河道淤堵2处,清理杂草20余平方米。


02
植树护绿生态美



在植树现场,林业技术人员先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以及专业的讲解。随后志愿者有序分组,挖坑放苗、扶苗培土、提桶浇水、培植新绿。大家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栽下的新苗昂然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共同描绘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画卷。此次活动共种植新树苗20余棵,浇灌树木50余棵。


03
携手整治家园净
青年志愿者与乡干部一起在张厝新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行动,大家手持夹子、簸箕等清洁工具,沿着道路两侧,一丝不苟地清理着垃圾和杂物,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对新村庭前屋后的小菜园进行清理。既做好人居环境治理提升生活质量,又拉近党员干部群众人际关系最后一米距离,让党群联系更加紧密。活动共整治认领耕田37块,清理杂菜、乱堆乱放30处,清扫垃圾卫生死角10余处。


04
敬老孝老健康好
张厝乡全民健康网格化“4+N”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履约、探访活动,为2024年家庭医生续约打好准备战,同时开展志愿健康体检、健康素养大讲堂活动,利用文明实践所大讲堂科普健康素养知识。此次活动共有青年网格志愿者20余人参与,现场体检50余位老人,探访老人20余位,开展健康素养科普大讲堂3场,覆盖100余人。
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改善了张厝乡的卫生环境,更展现了张厝乡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感。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营造和谐、文明张厝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END





作者:黄璟 林培娜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