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创城进行时丨昭阳街道:开启创城“加速度”

2024-03-15 10:45:18 来源:   责任编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为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昭阳街道铆足干劲,从细节入手,向实处着力,对标对表,强化担当,全力开启创城“加速度”,为城市增颜值、提气质。

外增“颜值”,奋力提升环境卫生。深化网格化创城工作机制,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创城共建单位和志愿者深入网格责任区域,重点对小区的绿化带、楼道等卫生死角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0余次,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1230余份,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内练“气质”,丰盈居民精神食粮。结合春节、元宵节、学雷锋、深学廖俊波等,街居两级组织开展“张灯结彩,喜迎新春”“党徽耀我新、共话好地方”“祥龙迎新春 文明贺新年”等文化活动20场次,先后联合昭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城爱心公社及共建单位等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心肺复苏演练、小家电维修等服务并普及相关健康知识8场次,同时开展“手拉手结对子”等春节一家亲活动,为孤寡老人、低保户、困难户等送去米、油、牛奶、羽丝被、暖手袋等春节慰问品,让居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修好“内功”,全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创城共建单位、志愿者、网格员等采取“敲门入户”的形式开展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宣传,并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在辖区内形成浓厚的氛围,提升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接下来,昭阳街道将全面聚焦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深化创建内涵,用实干和汗水让文明蔚然成风,使文明成果惠及民生,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聂春霞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