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创城进行时丨城郊镇:“世遗一号”风景道上打造城郊风景

2024-03-14 16:36:13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推动文明创城“三清”行动常态化,打造“世遗一号”风景道上的城郊风景,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2日,城郊镇开展“世遗一号”风景道环境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城郊镇组织58名干部对邵武西高速口至沟子岭全线路边垃圾、张贴或悬挂的破旧广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田里乱搭乱盖及废弃农机具堆放、农用废弃物等进行大规模清理,致力消除“世遗一号”风景道香铺段沿线不文明现象。

“自从开始建设‘世遗一号’风景道,经常有志愿者定期来检查清理,我们生活的环境好多了,以前的空气中都是臭味,现在基本没有了;还有周边的农家乐、旅游打卡点也陆陆续续开起来,人也多了起来,可热闹了。”香铺村王大哥激动地说。

此次“世遗一号”风景道香铺段环境整治行动,城郊镇共更新过时宣传栏(广告牌)9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2处、乱涂乱贴小广告28处,整治农田白色垃圾48处……

“本次行动,我们组织了大量的干部,有针对性地集中在‘世遗一号’风景道香铺段,目的就是要消除沿途的不文明现象。要想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如何提升人居环境这个问题是重中之重。”城郊镇镇长林良云说。

接下来,城郊镇将抢抓“世遗一号”风景道沿线乡镇发展机遇,提高镇村人居环境整洁度,努力打造城郊镇美丽经济、绿色生态、美好乡村的新局面。

作者:何一鑫 鄢传奇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