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水北镇:防范春季传染病 共筑健康校园

2024-03-08 16:02: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渐暖,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上好校园“健康第一课”,增强师生预防传染病和自我保健的意识,3月5日上午,水北镇“4+N”健康网格服务团队到故县中心小学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同学们,把手伸出来和我一起学正确的七步洗手法,掌心相对手指并拢......”活动中,水北卫生院何医生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为学生们普及校园常见春季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倡导养成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多运动等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座过程中,故县村健康网格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积极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笑语不断,学生们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到了很多健康知识,以后会在平时生活中做好防范,远离传染病。

本次健康宣传,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防治未病”的意识。下一步,水北镇将继续深入走进校园,开展多样化、多形式的健康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健康防护墙,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姚宇虹)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