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2024-03-02 14:11:39 来源:   责任编辑:   

创建利民 创建惠民 创则必成 创则必胜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3月1日,市委书记陈显卿深入社区、书店、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初心,抱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叶永青、龚建春、王越天、张晟分别参加。

社区治理、市容市貌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陈显卿先后走进水北街道紫云桥社区、通泰街道北门社区,实地察看居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点位,详细了解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以及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创建工作难点问题。他指出,社区、街巷、市场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大,既是群众对城市品质感受最直观的场所,也是文明创建的关键环节。要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推进路面保洁、车辆停放规范、基础设施维护、绿化修复养护等工作,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
新华书店是一座城市鲜明的文化符号。陈显卿走进书店,对公益宣传开展情况、环境卫生等项目进行逐一检查。他指出,新华书店作为党的宣传阵地、精神文明的窗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打造“最美阅读之城”文化品牌,围绕群众文化需求,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陈显卿在调研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定决胜之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迅速进入状态、抢抓有限时间、立即行动起来,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姿态打赢决胜战。要汇聚创建之力。对标落实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和测评要求,动员各界力量,聚焦老旧小区、交通秩序、人居环境、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拉高标杆、查缺补漏,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要唱响团结之声。持续走好群众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进小区、进学校、进工厂、进商店、进工地、进网络等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生动局面。
作者:兰泽宇 石献凯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