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肖家坊镇:当好群众的“医”靠

2024-02-23 16:08:0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张医生,我家隔壁的威奶奶摔倒了,你快来看看。”2月22日,肖家坊镇卫生院医生张昭正接到村民求助电话,立即联系村4+N团队网格员说明情况,携带急救箱,进行家庭医生入户服务。

家住肖家坊村的威翠凤,今年85岁,独居,在家不慎摔倒,导致左大腿剧烈疼痛,无法站立。

“威奶奶,您试一试腿这样弯起来会不会痛。”老人表情痛苦,无法动弹,家庭医生仔细给老人进行体格检查,经检查初步判断为左股骨骨折。


肖家坊坊镇家庭医生张昭正仔细帮助老人检查伤情(张文青 摄)

考虑到老人的情况较严重,张昭正医生帮助签约对象联系了上级医院团队的医生,在与上级医院团队医生进行情况说明后,对其进行了上级医院转诊服务。

得知老人在家摔倒后,从电话沟通到上门看诊、接送医院、深入检查,再到最后转入上级医院治疗,整个过程都得到了家庭医生的贴心帮助和陪同。家庭医生服务走到村民身边,打通卫生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有“医”靠。(肖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