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金坑乡:巡河“不打烊” 护河迎新春

2024-02-20 11:33:06 来源:   责任编辑:   

新年伊始,邵武市金坑乡紧盯“春节”关键节点,不断加强巡河力度,以实际行动守护金溪流域生态环境。

乡级河长、各村河道专管员重点检查河道沿线环境卫生、河道保洁、沿线村庄人居环境卫生等情况,同时,查看河长公示牌是否完整、涉河项目是否规范施工等。
“虽然现在还是春节期间,但巡河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检查必须细致,不放过河边的每个角落,越是在春节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坚守岗位。”乡级河长江帆说。
由于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增多,成为河湖环境卫生保洁的薄弱时间点。为保持金溪金坑乡段逐渐向好的河道环境水平,金坑乡各村河长自发巡河,针对河道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并自主清理周边保洁小微问题,同时积极对个别随意丢弃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群众进行劝阻和引导,通过耐心劝导,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河长制”的浓厚氛围。
水孕育了一方人,也养活了一代代人,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刻不容缓。下一步,金坑乡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实现金溪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作者:徐志凯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