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下沙镇开展“足不出户,健康守护”老年人体检服务

2023-12-27 11:00: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提高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0月起,下沙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定期携带仪器设备,深入各村免费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服务。

此次体检服务包括体格检查、血糖、血脂、腹部B超、心电图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慢性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及时纳入健康管理,并为老年人提供适宜的中医技术治疗服务。在入户检查过程中发现屯上村黄奶奶常年被骨伤病痛折磨,下沙卫生院根据黄奶奶的患情,采用“邱氏祖传”中医骨伤治疗为特色,以“内外兼治、骨筋并重”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疗骨伤疾患。

下一步下沙镇将持续开展健康随访服务,定期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上门为因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体格检查、康复护理服务、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确保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靖明 张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