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肖家坊镇:送医下乡 送爱上门

2023-12-26 16:09:0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医生,我最近膝盖有点麻,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肖家坊镇肖家坊村村民李大爷问。

“我帮您针灸下,应该会有所缓解。”邵武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医生陈邵军说道。



义诊主题活动中医生为群众针灸(章金钗摄)


12月26日,邵武市中医院、肖家坊镇卫生院以及肖家坊镇肖家坊村支部委员会联合举办“以学促干 以干践行,助力乡村振兴”义诊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热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接受健康检查,医务人员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针灸、推拿等健康检查,讲解如何调理和预防疾病,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指导村民安全用药。中医科专家为就诊群众进行诊断辩证、做“耳穴压豆”的治疗,边穴位贴敷边讲解贴敷注意事项。值得一提的是,还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人群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不够便利的问题。

“这些小伙子、小姑娘服务态度都很好,讲得也很清楚,希望村里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真正把健康送到家门口。”村民威大爷开心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肖家坊村下派第一书记章金钗一手促成的。章金钗作为卫健系统的一份子,驻村以来除了了解村里的各种事务以外,还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惦念着村民的健康。

章金钗依托“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对辖区群众进行摸排,发现肖家坊村的常住人口以老年人为主,日常就医需求较大。为此,她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送学上门的同时,也为老人送上健康知识和用药指导。同时,也积极与市里的医院联系,邀请专家“送医”下乡。

“这些叔叔阿姨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章金钗说。

将心比心,章金钗的付出村民们也都看在眼里,提起她都是好话。

下一步,肖家坊镇将持续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推动优质医疗下沉,大力推进医疗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让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肖家坊力量。(肖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