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桂林乡开展“寒冬送医暖人心”活动

2023-12-22 15:49:2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席卷我市,为确保桂林乡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冰冻天气,12月20日,桂林乡“4+N”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联合市级专家小组在桂林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寒冬送医暖人心”义诊活动。

在活动中,桂林村吴阿姨向市级专家问道:“随着天气变冷,我多走两步路就感觉头晕、胸闷、心跳快,是什么原因,有没有药可以解决?”叶医生听后,立即询问其生活史、疾病史,并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等,了解完基本情况后,为阿姨开具了缓解症状的治疗处方及预防疾病的健康处方,解决完问题后,吴阿姨笑着说道,“多亏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让我们在家就能得到邵武市总医院医生的看诊,为我们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为村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解答村民关于健康问题的疑惑;为村民进行健康查体及检查,及时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针对慢性病,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免费赠送留守老人和失能老人健康急救包,积极预防寒冷天气带来的不适等。现场解决了20余人的健康问题,测量血糖、血压60余人次,发放了110余本健康知识手册。

随着年终岁末的到来,全民健康网格化团队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主题,积极办好民生实事,通过免费体检、健康讲座、义诊等多种履约形式,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坚决为人民的健康负责。(陈文婕 黄启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