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水北镇:文明“积分制”激活文明新风尚

2023-12-22 10:11: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水北镇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推广“乡村文明积分制”,通过“文明分”引领“文明风”,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整体文明程度,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水北镇通过实施文明积分兑换制,把红白喜事办理、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纳入积分评定的重要依据,制定积分兑换细则,村民可以参加随手拍、志愿活动等方式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不同的物资,从而更加有效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激发乡村治理内生动力。

接下来,水北镇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鼓励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治理和文明乡风建设,激活村民参与热情,凝聚村民自治合力,引导全体村民朝着和美乡村建设的目标共同努力。(熊依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